月岛遥

weibo @月岛遥Haru
bilibili & 网易云 @月岛遥
寫自己喜歡的歌,畫自己喜歡的畫。
勿忘初心。

【公式书短篇翻译】Seventh Heaven

风雅颂歌:


并不是有意避开的,但被认为没有积极的回去也是事实。只是对我来说,没有必须要去的理由而已。最后来到这里应该是她还在公寓的时候,大概是在圣诞节的前几日。


从那以后,已经过了3年2个月。


我没有回到那个公寓里,所以关于住在那里的兄弟,除了会拜托为自己化妆的琉生哥之外,其他人的事情我几乎一无所知。


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但是我和他的关系是例外。


直到我收到了从母亲的公司那里发来的工作通告。


为了见面而进入的会议室里,遇到了第一个惊吓。


「我是朝日奈社长的秘书朝日奈要。非常感谢您今天特地光临本社」


面前站着的人这么说着把名片递了出来。


「这还真是周到」


和我一起来的制片厂的营业担当部长低下了头。


「朝日奈先生?这么说的话,您是社长的亲戚还是什么吗?」


要「我是她的儿子」


要哥露出了微笑。


「诶。这还真是失礼了」


要「不,我还只是个愣头青而已。今后也是,请您多多指教」


然后要哥就将视线看向了我这边。


要「弟弟承蒙你们关照了」


这么说着,他礼仪端正地低下了头。而且是堂堂正正的,丝毫没有勉强的感觉,言谈举止都非常高尚讲究。我们的部长可能预见了要哥的未来,他稍微改变了语气。


「不,你的弟弟真的是非常的努力,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大帮助。而且朝日奈的各位,全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呢。朝日奈先生也是,将来也会继承你母亲的吧」


要「谁知道呢」


要哥苦笑了起来。


要「这个社会是非常残酷的,我还有一大堆不得不学习的东西呢。」


这次轮到要哥改变了口气。


要「只不过,这次的会面与社长的指示有关。我只不过是在一边旁听的。具体事项还是要我请示社长的意向后才能确认的。关于这点,请多多谅解」


……真不愧是


引起对方的敬意,并令他主动降低地位,从而确保自己这方的立场。


3年2个月之后再会的要哥,摘了耳钉,头发也染回了茶色。尽管作为公司职员还是较为华丽,但是已经没有了那种轻浮感。


(这么说来的话,要哥是认真的想要成为母亲的继承人吗。但是,僧侣的职业怎么样了,辞掉了吗?)


正当我这样思考的时候,要哥再次开口了。


要「这一次我们公司也为了扶持起,至今渗透率还很低的面向20-30男性的品牌,投入了很多的力量」


母亲的公司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服装公司。但是这种阵容要说哪边的话,还是女性方面比较强。虽然也有推出面向男性的,但是至今为止都是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的。


要「虽然说要启用他的是社长,但那不是母爱之类的情感,而是期待着他能够吸引到那个年龄层的男性」


「我知道的,我明白的」


部长点头道。


「就像您说的那样,我们这边的模特里,您的兄弟是最合适的。哎呀,您真是拥有一双慧眼」


要哥和部长的谈话,我就算不想听也还是听到了。


虽然不论顾客是谁,我都会完成需要自己的工作。即使是母亲的公司,也没有因此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但是,要哥说话的时候,还是引起了我的关心和注意。那是在说到跟我搭档的摄影师的事时。


要「这是简历」


要哥将附着照片的简历递了过来。


要「是日本人和法国人的混血,才30多岁。他是在以法国为中心的欧洲都享有人气的摄影大师。我们公司也有与海外进行合作。」


「原来如此……」


部长陷入了沉思。


我想恐怕是制片厂的承诺。也就是说这个摄影师是被欧洲有名的品牌启用过很多次,在广告界是相当有名的人。


同时我也察觉到了部长没有立刻回答的理由。


因为他知道这个摄影师非常感性和独特,绝不会和合不来的模特一起工作。作为制片厂,为了能提高知名度是想要接受的,但是要是被羞辱的话,会很困扰的。


不过,那种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呢)


————————————————————————————————


几天后,制片厂正式接受了包含启用那名摄影师在内的通告。同时也决定了摄影将使用母亲公司内的摄影棚。


摄影当日。进入准备好的休息室等待不久,琉生哥的身影出现了。


琉「早安,祈织」

祈「琉生哥,非常感谢你特地赶过来,你店内的工作没问题吗」

琉「嗯,休息、得到了许可」


琉生哥笑了


琉「这边才是,非常感谢你的指名」


委托琉生哥来化妆是我要求的。像这次这样感觉很难的委托,我还是尽可能的希望琉生哥能来。当然也有因为他品味好的关系,即使发生了什么意外也能细致的应对,这点比什么都能帮上忙。


琉「刚才,我在来的途中碰到了要哥」


琉生哥一边拿出化妆道具一边说


琉「他看起来很忙的样子,但是他说摄影的时候会到场」


祈「……我知道了」


琉「那,差不多该开始了」


祈「是呢,请多指教」


琉生哥轻轻地梳理着我的头发。


琉「嗯,很健康」


琉生哥的手开始动了。


关于化妆的讨论基本在之前就已经完成了。


这次摄影穿的是以20-30的男性为主要目标的高级西装。不是平常穿着的那种,而是为了特别的日子而准备的——这样的设计理念。


所以,只是清洁感和正经感这样一般20-30男性所追求的感觉是不够的。如果会买高级西装的,肯定是拥有这些的。所以为了和他人不同而凸出的感觉是必要的。


琉生哥照着那种设计理念,帮我做了发型和化妆。


琉「怎么样?」


祈织「…不错呢」


镜中映出的正是一个年轻的精英形象。被决定好了将来,被赋予了地位和收入的男人,完美的将品牌的概念化作了实体。


然后这个造型也得到了那个摄影师的好评。


「这真是太棒了!」


在我踏进摄影棚的时候,他大声的这么说。


「太完美了。嗯——感觉真不错」


和听说的不同,他虽然有点太过热情了,但是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虽然平常好像是在法国生活,但是也能很普通的说日语,所以沟通上没有什么障碍。


托这个福,摄影比预想的进行还要顺利。


「好的,这次是这边。真好啊,太完美了!」


虽然要哥说了会到场,但只是在摄影棚的角落里站着,没有对摄影本身提出过什么意见。有时拿着手机在和谁说话,有时在和琉生哥说话,看起来好像很忙。


(既然拍了这么多了,那应该比预订要早结束吧)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按他的要求摆pose。话说回来,正好是摄影时间过了一半的时候,至今为止一直没有停过的拍照声停止了。


「呐,祈织」


摄影师向我搭话


「今天拍到了很多很棒的照片,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


祈「那真是令人期待」


「但是」


他的语气稍微改变了


「在我看来,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祈「这话怎么说?」


「服装、还有祈织你自身,还有更多更多我拍摄不到的地方,将他发掘出来我想就是我的工作了」


摄影师开心的看着我笑了。


祈「你刚才说了『要求』吗?」


「嗯,我说了」


祈「我觉得你其实已经知道那指的是什么了」


他唇边浮起了笑容。


「是这样的。呐,祈织,你能笑一笑吗」


祈「诶?」


「所以说是笑容啊。你知道吧?笑」


我稍微考虑了一下


祈「就算你说笑,那也有很多很多种形式」


「嗯,是啊」


祈「你想要我怎么笑呢」


「我希望你想怎么笑就怎么笑」


摄影师这么说


「好坏有我来判断,所以祈织你只要展现出认为和自己最相称的笑就可以了」


祈「……我知道了」


虽然这么回答,但是他的注释实在是太过含糊了。


(该怎么办呢)


他暧昧的说法方式,很明显是在试探我。如果给他展示的表情没能把握他的意图的话,他就会以『心情变差了』为由放弃摄影也说不定。那样的话,工作就会失败告终。


(绝不能出错)


就在这时候,我听到了意外的声音


要「那个,抱歉打扰摄影了」


要哥向着摄影师走近


要「社长说想要和您通话」


要哥递出了手机。


「嗯?美和找我吗?」


要「是的。社长虽然出差了,但是现在刚好在公司里,想要亲自道谢」


「啊,那样的话,看来我必须得去一趟才行呢。……bonjour,女士」


摄影师说着话走了。在一旁看着的负责主持现场的广告部责任人这么说了。


「那么,休息30分钟吧」


要哥跟在那个摄影师旁边走了,我瞥了一眼那个背影之后,向休息室走去。


回去的时候,休息室里谁都不在。


我含了一点准备好的碳酸水,然后坐在椅子上开始思考。


(笑,吗)


到底他是以什么样的意图说出那句话的。


确实,在休息前的摄影里,我虽然或多或少都有微笑,但是没有笑得多厉害。因为我并不认为那个西装适合笑。


但是,就算是笑也有很多种。恐怕他认为也有适合这套西装的微笑。


(那是……什么呢)


几分钟后,琉生哥打开门进来了


琉「让你久等了,祈织」


琉生哥走到了我坐的椅子旁边


琉「要开始补妆了哦」


祈「……」


我还没有得出答案。我沉默着,然后琉生哥开口了。


琉「话说回来,祈织。有要哥的传话。」


祈「要哥的?」


我下意识的看向了琉生哥。


琉「『重要的,是她』」


祈「……诶?」


琉「什么的,是这样说的」


琉生哥的脸色稍微覆上了一点阴霾。


琉「你听懂了吗,祈织?」


祈「……」


我开始了思考。


(明明是男性用的西装,为什么会出现『她』这个词呢)


无法理解的话。但既然是要哥说的话,那肯定是有什么涵义。


这种时候,就要在脑内重新思考后会比较好。然后我,再一次开始思考这套西装的设计理念。


20-30的男性。高级感。为了特别的日子而准备的衣服。


(……是这样吗)


就在那时,我想到了某件事。


祈「琉生哥」


我开口了。


祈「让我变成一个坏孩子」


琉「诶?」


祈「我感觉我明白了」


我面朝镜子微笑。


————————————————


乘电梯下降到门厅,然后坐在了沙发上,有个人站在那里。


要「……辛苦了」


祈「要哥,你也辛苦了」


要「祈织」


要哥说了。


要「现在能腾出一点时间吗」


祈「我等会还有摄影」


我回答道。


祈「而且经纪人也在车上等着我」


要「都说了只是一会而已」


要哥苦笑。


要「3年不见,只是几分钟而已,可以吧」


祈「……我知道了」


我这样说着。要哥很明显是在这里等着我。


祈「那么,就一会儿」


要「谢谢」


被要哥带去的是高层的某个社员用的咖啡厅,我们在能俯瞰到街景的柜台座位上坐了下来。


要「你刚才的摄影,真不错啊」


要哥开口了。


要「那个摄影师超兴奋的呢,说是第一次遇到能和自己的感性这么合得来的模特……真不愧是祈织」


祈「不是我个人的力量」


我这么说着。


祈「如果不是要哥的建议的话,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要「……是这样吗?」


要哥移开了视线。


要「那样暧昧的说法方式,并不能称得上是建议吧。刚好在那个时候站在旁边罢了」


祈「不,已经好好的传达到了」


……她。



要哥的话提醒了我都没有意识到事情。


对普通的20-30男性来说,高级西装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出手的东西,所以我是以买得起的那个阶层意向来表现的。


但是,这样的西装还有一种有利的顾客,那就是……女性。


男性为了特别的日子而穿的西装。


做出那样选择的是女性……也就是『女朋友』。


送给自己恋人的礼物。


我应该最优先展现的给那些女性看?更不用说,母亲的公司本来就是女性方面更强。那里已经有了很多顾客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会怎么样呢?她们所追求的应该是会不假思索想给他买下高级西装的男人。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就能理解摄影师说的笑的意思了。


我用年龄偏小的、擅长撒娇的♪要说的话就是有一点小恶魔风的感觉,取代了至今为止一直都是贵公子的精英化妆风格。然后,我就用这个妆,面向摄像机微笑。向看见的女性发送出『给我买这个』的愿望。


结果非常成功。我自身也对自己竟然能表现出这样的风格感到吃惊。


祈「要哥」


我将高脚凳转了一圈,正面朝向要哥。


祈「多谢你帮助了不成熟的我」


然后,要哥慢慢的面向了这边。


要「被祈织你这么说了,我还是会害羞的啊」


要哥看着我说


要「祈织比我要优秀。母亲也是,如果不是去当模特的话,她应该会让祈织来当继承人吧」


祈「没那种事」


我说


祈「我当社长什么的是不可能的,要哥才是,比我更适合。」


要「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要哥将视线垂了下去,谈话断了一瞬。


祈「话说回来」


过了一会儿,我说。


祈「要哥是辞掉了僧侣的职业吗」


要「没有。那个就是像驾照一样的东西,只要没有被取消,就一直存在的。虽然现在没有去寺里,但是如果失败了话,我还是想当回和尚」


祈「阿,这样啊……哈哈」


我不禁笑了出来。


要「祈织,我也能问问吗」


祈「什么?」


要「事到如今,为什么你会当模特」


祈「啊」


我苦笑了起来。


祈「想让她看到我好的一面吧」


要「诶?她?」


祈「当然说的是『她』」


要「只是这样吗?」


要哥睁开了眼睛。


祈「对。就是这样」


要「哈哈哈」


要哥笑了。


就这样,谈话再次中断了。


要「……」


要哥大大的叹了口气。


要「你不觉得我们彼此能够达到这种说话的程度,可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吗。」


要哥的视线再次回到了我的身上,是比先前还要强烈的视线。


要「希望我们下一次的对话,不需要再经过几年的时间」


祈「也是呢」


我回答道。


祈「……我会努力看看的」


要「偶尔露个脸。正好小昴有话对你说」


祈「昴哥」


我停顿了一下,继续说。


祈「那是,很重要的事吗」


要「好像是吧」


祈「……是嘛」


我暂时沉默了下来。


我在这3年里,对兄弟他们的事几乎一无所知。

但是,风斗去美国前对我说了昴哥和她的事。


那个昴哥有重要的话,也就是说——。


祈「……我知道了」


我说。


祈「近段时间会去的」


要「……你能这么说真是太好了」


要哥露出了微笑。


要「那么,其他的话就到时候再说吧,已经没时间了吧」


祈「是啊,差不多该走了」


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这个时候,要哥说了。


要「祈织」


祈「诶?」


要「你是我引以为傲的弟弟」


我不禁停止了动作,要哥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


要「不要忘了这件事」


祈「要哥……」


要「要加油哦,小祈」


听到了这句话,我的脑海里像倒叙一样想起了10多年前的事情。


——小祈


那是到中学为止,要哥用来称呼我的昵称。


(……)


并没有什么讨厌的感觉。想起那个时候因为有什么烦恼而找要哥商量的事。


然后现在,和那个时候一样微笑着的要哥就在这里。


祈「……哥哥也是」


我轻轻包裹住近在耳边的要哥的手,然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祈「不用送我了。一个人也没问题」


再次乘上电梯,穿过门厅。走了一段路之后就看到了经纪人坐的那辆车。


(说不定,停止的时间再次开始转动了)


我这样想着坐进了车里。




评论
热度 ( 13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遥 | Powered by LOFTER